学校主页|金融学院

金融学院与淮安农村商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06-02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金融学院与淮安农村商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双方建立紧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建君,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罗英姿,金融学院副院长周月书,淮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子佳,淮安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徐建国、副行长崔建国、副行长陈俊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徐子佳主持签约仪式。
      徐子佳简要介绍淮安区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淮安区近年来在经济金融发展取得的成果。
      戴建君感谢淮安区政府、淮安农村商业银行对此次战略合作的关心和支持。戴建君指出,南京农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重点大学,农业科学领域已进入ESI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一,农村金融、农业经济等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具有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科研实力,为社会输送大量的金融人才,其中很多知名校友是淮安市政界和金融部门的主要领导和中坚力量。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深化南京农业大学与淮安市的全面合作,同时建立政府、银行和高校三方合作的新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徐建强在讲话中对南京农业大学在向淮安农村商业银行输送人才表示感谢,并对双方共同开展教学科研等领域的合作表示欢迎和期待,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将各项合作落到实处,尤其是在发展规划、项目咨询、产品设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能够落地开花结果。
       罗英姿代表学院向淮安区政府、淮安农村商业银行在促成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中的努力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院的师资力量、教学科研等情况进行介绍,尤其是学院在中小企业融资、农地金融等领域取得的科研进展,并表示愿意推动双方在项目咨询、人才培养、兼职导师聘任和学术交流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
      随后,罗英姿与徐建强共同签订“南京农业大学—淮安农村商业银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南京农业大学—淮安农村商业银行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淮安农村商业银行是淮安市第一家本土农村商业银行,于2011年12月16日正式对外营业。截至2014年底,淮安农村商业银行各项存款余额达200多亿元,各项贷款150多亿元,共有员工1099人,下辖1个营业部、86个支行,服务区域覆盖淮安市区,已形成规范、完善的金融服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