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金融学院

主题报告:“IPO注册制下投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06-03 浏览次数:

 

6月2日上午,金融学院特邀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场外业务部的殷晓磊先生在金融实验中心,为我院师生就“IPO注册制下投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做了一场主体报告。

殷晓磊先生为南京东南大学金融学士,法国巴黎第一大学经济学硕士。从事投资银行业务工作7年,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他先后就职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江苏公司计划财务部、法国恩沃商贸有限公司、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2008年2月起在华泰证券投资银行部从事投资银行工作,任业务董事。2014年参与新三板业务,先后负责泰尔重工(002347)、南方轴承(002553)IPO工作、法尔胜(000890)财务顾问工作、南京河西国资集团“10宁河西债”10亿元公司债项目等。目前有金智教育、盛航海运、中香米业、嘉诚化工、国豪装饰等多个新三板项目处于不同挂牌申报阶段。现任华泰证券场外业务部TMT及环保节能行业组负责人,南京市、浙江省、山东省、东北三省区域负责人。

此次讲座中,殷晓磊先生分别从IPO和注册制度流程、两者的比较、注册制的机遇与挑战、新三版业务等角度讲解和分析公司上市的流程和证券行业概况;随后,殷晓磊先生针对今年来券商行业发展状况和未来进行了简明的介绍;最后,现场提问环节,殷晓磊先生诚恳的回答了同学的问题,并为在校金融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职业发展意见,令在座学生获益匪浅。

 

殷小磊.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