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金融学院

金融学院举行MPAcc学生案例大赛宣讲会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8-03-12 浏览次数:


3月9日晚上7点,金融学院在理科南楼F215举办了MPAcc学生案例大赛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了第四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全国60强小组组长谢清新同学来为大家做汇报分享。金融学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谢清新首先对MPAcc学生案例大赛的比赛形式、报名时间及赛制规则做了简要介绍,详细讲解了报名阶段及初赛阶段的注意要点,并强调了团队成员之间协作配合以及与指导老师及时沟通的重要性。紧接着,谢清新以幽默的言语开启了宣讲会的核心环节,她以去年的案例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解析案例时的具体步骤,着重介绍了案例的分析工具,同时结合自己的参赛心得,总结了案例分析报告书的撰写技巧,比如在撰写报告时应注意图文并茂,直观简洁,多使用流程图等,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最后,谢清新重点分享了自己参赛的心路历程以及案例大赛对自己的能力、性格及思维的重塑过程,她鼓励同学们应该多参加这类比赛,无论是综合能力的提升还是创新思维的培养等方面均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互动环节,谢清新针对在座同学的疑问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同时,希望大家都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MPAcc案例大赛之中,在这一全国舞台上展现出自己别样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