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金融学院

金融学子荣获第八届IMA校园管理会计大赛华东北赛区决赛冠、亚军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8-04-23 浏览次数:


    4月21日,第八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东北赛区决赛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我校金融学院姜涛副教授指导,陆好、黄郑勤、雷屿森、袁胤栋、潘羽茜同学组成的Elite代表队勇夺冠军,晋级全国总决赛;王曌华、管梦倩、田颖楠、董雯、刘子叶同学组成的Five Forces代表队夺得亚军。

本次区域赛吸引来自江苏、山东、安徽等地方的255支队伍参与,通过二轮近三个月的作品评选和网络投票,共有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山东大学(威海校区)等六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夺得冠、亚军,延续了2016年的好成绩。

两支代表队经过区域初赛和区域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挺进区域决赛。在比赛中,金融院队伍紧紧围绕管理会计主题,综合运用公司战略、财务管理、风险分析与防范等知识与技能,深入分析案例公司存在的问题,创造性的提出科学的解决方案。

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组织的全球性校园公益活动,目的是给在校大学生提供透视商业环境、理解商业思维、提升职业竞争力,并在步入职场前获得一次充分提升职业意识和商业知识的机会,搭建一个学习管理会计、应用管理会计的校际沟通与学习交流平台。为期6个月的案例竞赛过程,除专业知识外,同学们的创新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沟通技巧和团队协作精神都将得到相应锻炼和提升。

据悉,该项大赛2009年向中国高校开放,已成功举办七届,获得了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等政府机构及众多企业和高校的认可和支持。前七届大赛吸引了近500所高校超过200万大学生关注,80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1000多位教师参与指导,200多位优秀选手被知名企业选拔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