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金融学院

金融学院开展数据库应用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24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2点,应金融学院邀请,Wind高级培训讲师方甜和CSMAR数据部门产品经理谌志豪在实验中心1204进行CSMAR、Wind数据库应用培训。金融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方老师先简单了解了学员们对Wind数据库的掌握情况,根据学生们实际情况,她介绍了Wind涵盖的数据指标,并结合多维数据板块下的数据浏览器(EDE),演示查找数据及运用数据制作图表的方法。随后方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查找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资料并进行分析。培训以理论和演示紧密结合的方式进行,加强了学生们对Wind数据库的认识。

第二阶段由谌志豪经理进行CSMAR数据库应用培训,谌经理首先介绍CSMAR的历史和近期发展状况,然后通过文献分享的形式,详细介绍了CSMAR数据库在实证研究中的应用与作用,最后他演示了如何通过官网查找数据并使用。此次培训以案例做载体,帮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CSMAR数据库。

这次数据库应用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Wind数据库和CSMAR数据库的认识,为今后的研究和工作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