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金融学院

金融学院举办“金融科技及应用”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8-11-16 浏览次数:

 

    20181115日下午,金融学院在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术报告。中和农信高级副总裁余波博士应邀作题为金融科技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 报告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张龙耀教授主持,金融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从金融及农村金融、金融科技和金融科技在实践中的应用三个方面展开。余波博士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现阶段我国农村金融的发展境况,重点讲述农村金融相对于城市金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信息不对称等几大特点,并从实操方面为大家讲解如何进行农村金融创新以及如何发现潜在客户。

    余波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科技的概念和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手段,并通过智能营销、智能客服等案例介绍了金融科技在实践中的应用。

    最后,余波博士与同学们就非工科类专业学生如何更好地适应科技时代等话题进行交流互动,为同学解惑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