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金融学院

金融学院举办“农经78级相识40年返校系列活动”会计学学术讨论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24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上午,金融学院在实验三教学楼1306报告厅举办学术讨论课。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经78级校友,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王龙顺老师应邀,作主题为“澳大利亚的注册会计师制度:内容框架与执行要点”的学术报告及讨论。本次学术讨论课由陈东平教授主持,金融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王龙顺老师首先讲述在南京农业大学学习的校园生活和毕业之后十一年的会计教师经历,后来提到在苏州工业园区担任中新合资公司的总会计师的工作经历。接着进入正题,王龙顺老师主要从内容框架和执行要点两方面,将澳大利亚的注册会计师制度分为澳大利亚政府认可的三个会计师专业团队、三个专业团队的异同点比较、澳大利亚政府规定的会计师职业与道德准则APESB、澳大利亚联合会计机构JAB等四个部分,结合财务制度、公司案例和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澳大利亚的注册会计师制度。                                              

讨论交流环节中,就现场研究生提出的问题,王龙顺老师和同学们主要围绕公司处理应收和应付账款的区别与联系、债权人和债务人对公司而言的意义、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系统与我国的异同、会计师的职业修养和职业道德等四个问题进行讨论。

最后,陈东平教授对本次学术讨论课作出了总结,指出以讨论课的形式交流学术问题的形式比较新颖,在传统学术报告的基础上,可以给研究生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并且指出本次对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制度的讨论课,对会计专业学生未来的学习和就业提供了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