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金融学院

金融学院与美国福特汉姆大学“全球金融视野和学术能力提升 ”国际交流项目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23 浏览次数:

923日至107日,金融学院2018全球金融视野和学术能力提升国际交流项目在美国福特汉姆大学成功举行,该项目由南京农业大学金融学院与福特汉姆大学Gabelli商学院共同举办,旨在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国际化,提高学生的全球视野和学术能力。经过院内选拔,由10名博士研究生和11名本科生组成的交流团在潘军昌副教授和汪瑨芃老师的带领下,在纽约福特汉姆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活动.

Gabelli商学院的精心安排下,本次交流活动主要采用专题课程与企业参观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交流期间,先后有来自Gabelli商学院和知名金融机构的10名老师进行专题授课,开设了理解经济数据(Understanding Economic Data比特币与区块链bitcoin and blockchain股权估值技术从现实中分离炒作Techniques for Equity Valuation“Separating Hype from Reality”对冲基金行业的策略与欺诈行为Strategies & Fraudulent Practices in the Hedge Fund Industry)、金融危机与监管 Financial Crisis & Regulation)、金融科技 FinTech)、研究方法论 Research Methodology)、学术写作 Academic Writing)、行为金融学 Behavioral Finance)、“ 数据挖掘与数据可视化 Data Mining & Data Visualization)、“ ETF创新 Innovation in ETFs)等前沿课程。

      同时,为了加深学员对美国金融市场的理解,Gabelli商学院还安排参观了美联储银行(The Federal Reserve Bank)Phase Capital基金公司、彭博公司(Bloomberg)、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极具代表的美国金融机构,让学员能够实地与其中的工作人员交流沟通,体验公司文化并了解工作内容。

       结业典礼上,Gabelli商学院高层教育项目主任Greg Cooper对我院学生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为同学们颁发了项目结业证书并合影留恋。           

本次交流活动得到了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与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此次交流活动是我院与福特汉姆大学Gabelli商学院的首次合作,交流活动的开展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让学生体验了美国的课程文化,提升了学术能力,同时也增进了两所学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建立了珍贵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