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金融学院

星星之股,可以镀金——金融学院2019年模拟股市大赛培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0 浏览次数:

4月1日晚,2019年模拟股市大赛培训会在新实验楼1204如期举行。本次培训会由金融投资协会承办,特别邀请我院潘军昌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理论指导,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金融市场交易的具体操作和规则。本次大赛以强化同学们的投资理念,提高对金融市场的关注度为目的,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首先,潘老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大致情况,介绍了本次比赛可交易的证券类型:股票和基金,着重讲解了模拟股市的交易规则。随后,潘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操作流程,并通过生动形象的画面为学生展示交易的全过程。最后,潘老师向大家推荐了通达信、大智慧、万得资讯、同花顺等行情软件,介绍了K线,量比,涨、下跌、盘三种基本走势等,特别告诫我们炒股不能恐惧和贪婪,要学会满足和实时深刻的度量自己。本次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会向同学们普及了投资理财的知识和操作方法,聚集了众多对金融市场感兴趣的同学,培训会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校园学术文化内容,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竞技的平台。在此,预祝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