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金融学院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NRDS)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11 浏览次数: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NRDS)简介(https://www.cnrds.com/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hinese Research Data Services Platform, CNRDS)是一个高质量、开放式、平台化的中国经济、金融与商学研究的综合数据平台。 CNRDS 的宗旨在于借鉴 WRDS 等国外一流商学院打造的数据平台,构建中国特色的研究数据资源,促进中国研究数据的规范化、平台化、国际化,继而推动中国研究向纵深化、精细化方向发展。


1.已购数据库情况:

特色库

上市公司研究:创新专利,内部控制,海外经济活动;

经济金融研究:税收,高铁航线;

资本市场人物研究:地方政府官员;

公司新闻舆情研究:财经新闻,股吧评论,网络搜索指数,社交媒体;

其他经济组织及现象研究:文化,环境。

基础库

财务指标、财务报表附注、财务报告披露时间、业绩预告、基本信息、股价、股票异常交易、特殊处理股票、融资融券、内部人交易、财务报告、盈利预测、公司治理、审计意见与费用、管理层变更、公司与高管违规处罚、高管薪酬与激励、关联交易、股权、机构投资者持股、IPO、股利分红、增发与配股、诉讼仲裁、债券市场、区域经济、宏观经济。


账户类型:

(1)个人账户:同时获取特色库和基础库的数据,需要注册,注册流程请参看《注册须知》;

(2)学校账户:可获取基础库数据,无需注册,点击CNRDS平台主页的“学校登录”。



数据库详细说明





用户注册须知




操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