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金融学院

国际贸易单证教学系统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05-11 浏览次数:

平台入口:点击进入

   外贸单证是国际贸易中最关键的环节之一。单证往往体现了外贸业务各个环节的具体资讯,而单证的正确与否也直接关系到业务的成败盈亏。外贸单证教学系统参照外贸相关专业的教学练习环节,外贸单证教学系统中归纳和整理了大量的单证练习,

为我国大中专院校提供了一个标准的单证教学和练习平台。

学生们通过网络系统了解练习题目,使用现实当中外贸公司制作单据的方式:标准的办公软件、规范的单证格式来进行实际的制单工作。以强化他们对于外贸单证作用、格式和内容的理解,提高实际动手能力,为他们将来的工作打下更扎实的基础。

系统特点:

(1)外贸常识

提供国际贸易实务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有选择地介绍相关的习惯做法、惯例及法律知识,适当扩充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其实际操作和分析能力。

(2)实务单证范例

由世格公司的外贸顾问将他们日常工作中有代表性的业务资料和相关单证整理汇编而成。两个实务案例皆以具体出口商品交易作背景,针对出口贸易中买卖合同的签订、出口货物的备货、托运订舱、报验、通关、制单结汇,涵盖贸易实务工作的全过程,让学生对实务单证流程建立完整、感性的认识。

(3)单证模版管理

提供全套进出口业务的空白单证,分老师题库模版和学生练习模版两部分。老师根据“老师题库模版”设计扩充题库,学生将根据“学生练习模版”进行练习。老师可以根据实际的教学需要建立或修改模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