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金融学院

锐思金融数据库开通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6-06-11 浏览次数:

锐思金融数据库已于2016年6月7日开通。欢迎广大师生查询使用。数据库入口:http://202.195.250.101:8080/index.jsp

锐思数据字典


附 


锐思数据简介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RESSET/DB)是一个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等提供专业服务的数据平台。

数据内容涵盖股票、债券、基金、研究报告、融资融券、宏观统计、行业统计、金融统计、外汇、期货、黄金等系列。能够提供专业处理后的衍生指标数据,如市盈率、换手率、市值、持有期收益、累积收益、三板市场收益、波动率、三因子模型、CAPM风险因子Beta等。提供查询字段、代码选择、概念板块等多种查询方式,代码选择中提供主创三板标识、中小创三板标识等常用查询条件,提供2012版证监会行业分类、中信行业分类、2014版申万行业分类等常用行业分类。

 

   在985211高校中拥有90%以上的覆盖率。RESSET/DB金融研究数据库目前包括股票、债券、基金、宏观、行业、金融统计、期货、外汇、黄金、研究报告、融资融券等11大系列,1000多张数据表,超过20000个字段的内容,覆盖范围广泛,历史数据全面,涵盖了经济、金融、会计实证与投资研究所需的绝大部分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