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金融学院

金融学院举办“金融知识、失地农民创业决策与创业绩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8-10-29 浏览次数:

1026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实验三教学楼1306报告厅举办学术报告。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李庆海副教授应邀作题为金融知识、失地农民创业决策与创业绩效--基于三阶段IV-Heckman模型的实证分析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张龙耀教授主持,金融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在李教授的报告中,首先对研究背景做了简单介绍,提出失地农民的重要职业选择方向——创业,然后将金融知识作为研究中的核心变量,提出研究假说,利用三阶段IV-Heckman模型对金融知识和创业行为、绩效的关系进行实证分析,最终发现金融知识对失地农民的创业决策和创业绩效有正向影响。同时,李教授还重点分析了金融知识影响失地农民的创业决策的中介效应并对其进行了检验。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根据现场学生的提问,李教授就学生对本次报告中的研究对象和研究方法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最后,张龙耀教授对报告进行总结,他指出该论文在研究视角切入和研究对象选择独特,并与李教授在计量技术、论文逻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